时尚口罩并不能防病毒

2008-02-23 00:00:00 来源:

    时下,不少女性喜欢戴卡通图案的个性口罩,但时尚口罩却不能起到卫生保健的功效。防止病从口入,较好戴医用口罩,每天都要换洗、曝晒。
  医用口罩至少是12层无菌白纱布制成,对口罩大小、消毒等都有严格要求。但时尚口罩不属于医用口罩,本身未进行严格的消毒。不少口罩材料上并不是纯棉纱制造,含有不少涤纶纤维。有的图轻便隔离纱布只有2~4层,难以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病毒和灰尘。
  还有的口罩过大或过小,不能紧密而舒适地包裹住面部,脏空气不经过滤照样被吸进了人体。武汉中南医院呼吸内科教授徐启勇强调,飞沫传播是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常见传播渠道,戴口罩能有效防止病毒从口腔、鼻腔进入人体,不失为一种好的防护方法。如果口罩选择不当或戴得不好,则会令这种防护大打折扣。较好到药店买医用口罩戴。戴口罩时要注意两面不能交替使用,口罩应每天换洗,曝晒或者消毒。此外,冬天里也不要每天长时间戴口罩,因为这样会使鼻黏膜对外界适应能力变弱,可能引发其他疾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